满星.

杂食 谨慎关注

狼辉·惹哭你的后果

狼辉·惹哭你的后果


昨晚突然做了这个梦

最近我们这边开始了梅雨季节,半夜刷题时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竟然格外的舒服


哭包学渣狼x温柔学霸辉

惹哭你有什么后果?

要不然就……以身相许算了。

写得好像有点儿莫名其妙……非常莫名其妙……而且感觉写成辉狼了……最近复习把脑细胞都用完了……将就着看吧TT


1.

李大辉不是很喜欢下雨天。

淅沥的雨声搅得他心烦意乱,手里的笔在作业上无意识的画出长长的横线。老师在讲台上唾沫横飞讲解着压轴的导数大题,他撑着下颚,思绪却早就不知道飘去了哪里。

裴珍映,有没有带伞。


2.

裴珍映下课的时候路过了实验班。

他尽量控制自己,但眼神已经不受控制的往里面看过去。

好巧不巧李大辉坐在靠窗的位置。

他撑着下巴,专注的看着黑板,好看的侧脸像是精美的雕刻品。纤细修长的手里玩着笔,作业纸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草稿,全都是裴珍映看不懂的算式。

“珍映!走啦!”

朋友注意到他的失神,在前面大声喊他。

裴珍映收回视线,若无其事的往前走去。


3.

李大辉见喊声,一抬头就看见了裴珍映。

他和一群男孩子一起往楼梯那边走过去,虽然都穿着一样的校服,可是他还是那么显眼。他是不是又长高了,好像还瘦了。清瘦挺拔的身影罩在宽大的校服外套下。格外潇洒。

他没有回头看自己这边。一眼也没有。

李大辉眨了眨眼,漂亮的桃花眼里看不出什么情绪。

收回视线,他低头继续算着数学题。


4.

篮球赛就是裴珍映的主场。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把学习方面的智商都用在了体育上。要不然为什么他总是写不对那些长长的公式,算不出那些复杂难解的数学题答案。

眼看对方队长带球一连过了三个人,裴珍映这才从思绪中扯出来,急急的冲过去,一个漂亮的跃起,抬手就是干脆利落的盖帽。

余光忽然瞥到了操场边。

少年穿着干净的校服,手里捧着书,正沿着跑道慢慢的走着。

裴珍映的心跳漏掉一拍,篮球被拍飞出去,自己班的人抢到了球,但他却结结实实摔倒在了地上。

毕竟只是体育课的练习赛,大家纷纷围了过来。

裴珍映抱着疼痛的膝盖蜷在地上,眼神却只是定定的看着那个瘦削挺拔的背影。

李大辉没有看篮球场这边,只是朝着操场外快步走了出去。

裴珍映咬了咬牙,撑着地面坐起来,手掌被地面硌得生疼。



5.

“这个真的有用吗。”李大辉拿着手里的药反复看了又看,皱着眉头问校医,“那是这种好还是你刚刚跟我说的那种好呢?”

“这种药都差不多啊。”校医不耐烦的挥挥手,“不放心你就都买吧。看看哪一种好用。”

“好吧。”李大辉拿出自己的饭卡,把里面的两百多块钱全部刷掉了,抱着一堆药走出了校医室。

刚好,裴珍映他们班这节课是音乐。教室里空无一人。

李大辉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的进了他们班教室,径直冲向了裴珍映的座位,把那些药一股脑儿全部塞进了裴珍映的课桌里,还差点失手打碎了一瓶消毒的碘伏。

直起身来时,李大辉看见了裴珍映桌上的作业本,应该是刚刚发下来,李大辉有些心虚的翻开了他的作业。

每一题都很认真的做了,旁边是密密麻麻的草稿。但是作业上满满的都是红叉,还有数学老师留下的一句愤怒的批语“无可救药!”

红字力透纸背,李大辉看了半晌,咬了咬唇,狠狠心一把撕掉了裴珍映的那张作业纸,一边往外走一边狠狠揉着,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不许这样说他。


6.

裴珍映回到班级里就发现了那一堆药。

他愣了半天,捣了捣同桌:“这是谁放的?”

“不知道啊。”同桌摇摇头,“是不是你什么朋友啊。回来的时候你桌里就有了。”

裴珍映皱着眉,忽然想到了李大辉。

之前高一时他感冒还没好就不听李大辉的话去打篮球,果然晚自习时难受的死去活来,肚子也疼头也疼,鼻涕眼泪一块儿流,老师把他送去了医院,但吊完水出来已经是半夜了,路上没有一辆车。是李大辉一路把他从医院背回了家。路灯昏黄,裴珍映趴在李大辉背上,迷迷糊糊的哑着嗓子叫他放他下来:“我太沉了……你会累的。”

李大辉无奈的摇了摇头,手里拎着一大堆药,“算了吧,你都要瘦成麻杆儿了。哪里会沉。”

“我是你男朋友,又不是女的……”裴珍映嘟囔着,“应该我背你才对……我可是攻……”

“呀!发烧烧糊涂了吧!”李大辉悄悄红了脸,有些别扭的说:“那……以后你背我吧。”

“嗯……”裴珍映好像已经快要睡着了,滚烫的身体贴在李大辉后背上,让李大辉的心跳也开始加速了,“好……以后一辈子都只背我们大辉一个人。”

裴珍映陷入回忆久久没动,直到同桌奇怪的瞥了他一眼:“想什么呢珍映。”

裴珍映回过神来,把那一堆药塞进了桌子里。

是啊,裴珍映,你想什么呢。


7.

全省联考的成绩发下来了。

李大辉出乎意料的拿了年级第一名。虽说他平时成绩就不错,但这次也算是超常发挥了不少。

枪打出头鸟,李大辉这下也终于体会了那种又高兴又不高兴的感受了。他们班是实验班,竞争本来就激烈,今天早上刚进教室,就听见了有三四个人在出言嘲讽,声音还大得很,摆明了是要给他难堪的。

他向来不喜欢理这些人,根本就没有理会。

李大辉淡然的态度反而更加激怒了那些人,言语也开始变得更难听了。

“听说这次全年级倒一又是隔壁班的裴珍映啊,你们说这么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是怎么考上我们一高的啊?”

“嗨,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另一个男生讥讽的笑着,“就这么个傻子高一的时候也能把我们年级第一的心给勾走啊,人家本事大得很呢。”

李大辉霍然抬起了头,直直的盯着那边。

那些男生看李大辉没有说话,更加放肆了起来:“哎,我之前听说,他智商有问题,是不是真的啊?”

“大家不是都知道他是个傻子吗。学习学得可认真了呢,但是每次都考……”

那个男生没有笑完。

因为李大辉已经冲了过去,把讲台上的一块抹布塞进了他的嘴里。

“再敢这么说裴珍映,你试试看。”

李大辉狠戾的语气和表情让那些男生都愣住了。

“你还能杀了我不成?”那个被李大辉揪着领子的男生脸都白了,却还是嘴硬。

“要不你就试试看,你看我敢不敢。”

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

今天外面又下了雨,裴珍映膝盖的伤还没好,来得迟了些,刚刚要经过李大辉他们班门口时,就听到了那些话。

他站在没人看见的角落没有再往前走,李大辉愤怒和狠戾的声音他也听得一清二楚。

雨伞被他紧紧握在手里,上面的水珠滴滴答答洇湿了他的白衬衫。

他呆呆的站在那里,不知道站了多久。


8.

那个男生说的没错,裴珍映确实有点儿傻。

李大辉到现在还记得高一下学期那个改变了裴珍映一生的狗血的晚上。路灯洒下温柔的浅黄色灯光,夏日的晚风吹走了白天的闷热,下了自习的裴珍映和李大辉一起慢慢的沿着小路回家。

猝不及防被拽进巷子时李大辉慌了,听同学说最近这附近有小混混堵人,可他和裴珍映都以为是传闻,不是真的。下了晚自习已经将近十点半,他和裴珍映还去找老师问了题目,路上几乎已经没有人了。

对方人很多,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香烟难闻的味道让李大辉一阵恶心。夜色下,刀锋雪亮,裴珍映死死的挡在李大辉前面,明明害怕得浑身发抖,却不肯后退一步。对方要了钱仍旧不肯放过,裴珍映和李大辉都生得好看,竟让那些人生了可怕的歹念。

混乱的纠缠,厮打,李大辉被裴珍映反手推出了巷子。他看不清里面的情况,只能听见裴珍映的喊声:“走!快走!去找人来!”

李大辉哭了,脑中一片空白只能下意识的按照裴珍映的指示办。他知道这是唯一的办法了。他一路带着老师和警察找到这里,看到的便是那高高扬起的铁棍,重重的打在了裴珍映的头上。

那个医生说的好像一件一件发生了,裴珍映怎么也听不懂最喜欢的物理课了,也不能在化学实验室里做出好玩的实验逗班上同学笑了,他的考试成绩一天比一天差,作业上的红叉越来越多。他经常生病,好像也经常记不得事情。朋友慢慢不愿意和反应迟钝的他玩了,老师也放弃给他补习了。只有李大辉坚定的陪着他,日日夜夜,无论裴珍映如何沮丧,李大辉都会笑着抱抱他,跟他说,珍映哥是世界上我最喜欢的人了。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裴珍映开始拒绝他的靠近了。裴珍映不再理他,在学校里看到他,也是一脸的茫然。李大辉跑到裴珍映家里去,珍映的妈妈温柔的拒绝了他。

她说:“大辉啊,珍映他说不记得你了,你也不要再记得他了,好不好?”


有时候,李大辉会想,这是不是他的报应,是他丢下了裴珍映一个人跑掉的报应。

或者珍映哥能不能教教他,怎么忘掉自己最喜欢最喜欢的男孩子。

珍映哥一定是在生他的气吧,要不然怎么舍得真的忘记他了呢。

李大辉把头埋进膝盖里,难过的哭了。


9.

不知道在天台上呆了多久,李大辉抹了抹脸,站起身来,晃晃悠悠的往楼梯道走过去。

这里平时鲜少有人来,所以当李大辉听见了楼梯道里传来的好像是在打架的声音时,不由加快了脚步。

他抬头看了一眼,楼梯上三个男生骂骂咧咧的正往下走:“七班裴珍映那家伙,发疯了吗!上来就打人,神经病吧!不就说了几句李大辉跟他的事吗!”

“怪不得学校里有传闻说他是傻子呢!这次又是学校倒一。看来果然是脑子有毛病!一个傻子也配喜欢年级第一吗!”

“他也没讨到什么便宜。真是神经。”


李大辉一愣,做梦一般睁大了眼。

裴珍映,为他打的架?

裴珍映是为他打的架!

他拔腿就往楼上冲了过去。

他一路跑着,在楼梯的转角处怔怔的停住了脚步。

白衬衫牛仔裤的少年靠在楼梯的角落,脸埋在双膝间,双肩轻微的抖着。

哭声很压抑,很委屈,也很伤心。

李大辉觉得自己心都软了,一步一步走了过去。

裴珍映察觉到了有人来,但他满脸都是眼泪,不想抬头,带着哭腔凶巴巴的开口:“走。”

李大辉叹了口气,蹲下身,静静的看着眼前的鸵鸟裴珍映,把手放在了他的膝盖上:“为什么打架?”

裴珍映浑身一抖,震惊的抬起了头。

李大辉这才看见他脸上有伤,身上也有很多灰。

“你还要装吗。珍映哥。”李大辉盯着他,“还要装不认识我吗。很好玩吗?”

裴珍映看着他,眼泪流得更凶了,“认识又怎么样!你是年级第一,我是倒数第一,我能怎么样!”

他委屈的抽噎着:“别人都嘲笑你和傻子在一起!你烦死了!干吗理我!别人嘲笑你我也会生气的!”

“你都不问我疼不疼!”裴珍映哭着瞪着李大辉,“当然不好玩!我被他们打疼死了!”

李大辉听着裴珍映语无伦次的这一通火,心疼,又无奈,居然没有绷住笑了出来:“珍映哥……”

“你还笑!你是不是也觉得我脑子有问题!”裴珍映委屈的吼着,“我考不好又不怪我!我真的学不会!”

“我为什么会觉得你脑子有问题?”李大辉瞬间严肃了起来,“我为什么要这么觉得你?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人吗?你觉得我对你的喜欢,就这么脆弱吗!”

裴珍映被李大辉说得愣了,但眼泪很快再次盈满了眼眶:“你……凶我……”

“……”李大辉心里好像被小猫挠了一下,他叹了口气,轻轻摸着裴珍映额头上的淤青,“对不起……珍映哥,但是我真的太想你了……每一天,我都好想你。你装着不认识我,我真的好难过。”

裴珍映抽噎着看着他,眼睛红红的像只小兔子。

“珍映哥,我们和好吧。”李大辉探身抱住他,“以后再也不要假装不认识我了,好不好。”

“可是你把我惹哭了,我气还没消呢。”

李大辉笑了。

“那我只好以身相许,拿一辈子来给你赔罪了。”




最近怎么总是把小狼宝贝写得这么弱势啊啊啊我不能这样——

评论(6)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