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星.

杂食 谨慎关注

眨玉/训圣·你怎么能讨厌我(上)

眨玉/训圣

晚了一个多月的给智圣哥的生贺

小碗全体帮志训追夫的故事

微狼辉 黄金

这篇之前圣哥生日就写了 但是一直没写完 而且越写越长 之后又在忙着写22  那就先发出来吧  因为很快就要上学去了

现背 尹智圣要永远幸福 他永远是我心里十分满分的哥 我的2 pick 全世界最好的尹智圣

我也不知道下什么时候才能写完TT

 

“志训哥最近在中国真是红啊。”

裴珍映看着手机里的直播节目,啧啧感叹道:“都快和冠霖差不多了。”

李大辉窝在他怀里吃薯片,自己吃一片给裴珍映喂一片,“我们也好久没和冠霖见面了,真想他。”

“下次让他也邀请你去中国上节目吧。”裴珍映笑了,手机屏幕里,赖冠霖正和朴志训聊着天,“反正冠霖这档节目是他自己的,想请谁都行啊。”

“那得我们一起去。”李大辉仰头亲了裴珍映一下,“夫夫档!”

裴珍映笑了,“干脆把我们碗全员都请来算啦。”

这已经是Wanna One解散的第六个年头,裴珍映和C9的合约已经到期,又因为完美的舞台表现力早就在南韩和天朝爆红,索性换了公司solo活动,李大辉和朴佑镇所在的AB6IX也是五代男团的中流砥柱。赖冠霖回国发展,成了天朝的顶级流量。朴志训走起了演员路,接了一部中国戏之后人气飞速上升。

碗的成员都走上了花路,裴珍映和李大辉这对黏黏糊糊小情侣也终成眷属,在裴珍映上一个生日时,他们公布了恋情。本来惴惴不安害怕恶评,没想到他们这段持续了八年的爱情故事打动了大多数粉丝,裴珍映在碗活动时期的避嫌举动也终于被人理解是保护李大辉的方式。两人不仅演艺事业丝毫没有受影响,反而又多吸了一大批粉。黄旼炫和金在奂也随后炸出了恋情坐实的新闻,当年的碗妹都哭成了狗,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觉得幸福吗?

裴珍映由衷的感叹着:“真好,大家都很好。”

“是啊。”李大辉舒服的靠在裴珍映怀里点点头。正好,赖冠霖和朴志训也聊到了从前。

主持人笑着问道:“听说我们冠霖和我们志训以前曾经都是Wanna One的成员呢,想念以前的队友么?”

“那是当然。”朴志训的中文说的非常好,“很想他们。我们也会经常见面。”

赖冠霖笑着点头,“是啊。我和志训哥当时就是好朋友了。”

“那,团里有没有志训讨厌的人呢?”

李大辉皱起了眉:“这个MC干什么啊,问的这叫什么话,我们碗可是团魂炸裂啊怎么会有……”

“有啊。”

朴志训笑得很甜很可爱。

赖冠霖愣了愣,这哥现在综艺感强了啊都会开这种玩笑了,也就笑着接道:“哦?志训哥讨厌谁啊。”

“尹智圣。”

 

李大辉手里的薯片哗啦散了一地。

裴珍映的手机掉在了地上,屏幕摔出了一道裂痕。

赖冠霖手一抖话筒落在地上,一声惊天巨响。

正一边看着直播一边吃饭的黄旼炫筷子戳到了鼻梁上。

金在奂呛了一下剧烈的咳嗽起来。

 

朴志训笑得人畜无害,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勾人心魄。

“尹智圣。”他重复道。“最讨厌,尹智圣。”

 

 

一遍就好了,还说两遍。

尹智圣坐在沙发上,愣愣的盯着手机。

这死小子连哥都不叫了,成云可要好好骂骂他。

MC并不认识尹智圣,也没有过多追问,现场的气氛又活跃起来,朴志训笑得很开心。

尹智圣摇摇头,关掉了手机直播,站起身去了厨房。

热水在锅里沸腾,尹智圣用筷子搅着拉面,打了鸡蛋进去,一不留神热水溅出来,烫到他的手,他皱着眉头捏住了耳垂。

最讨厌尹智圣了。

尹智圣维持着这个搞笑的姿势半晌没动。

滴滴答答的水珠落进了锅里,尹智圣皱了皱眉,抹了一把脸,把拉面捞了起来。

拉面早已经煮的太软,他吃了几口就再也不想动筷子。

那人漂亮的桃花眼和完美的营业笑容一直在他眼前打转,他叹了口气,走进了卧室。

墙上贴的满满当当,全是同一个人。

今年,Wanna One解散第六年。尹智圣三十四岁。

也是他,和朴志训分离的第六年。

 

 

裴珍映连手机都来不及心疼了,有些懊恼的说:“希望智圣哥别看见才好……志训哥也真是的……”

“志训哥,真的还是放不下智圣哥吗……”李大辉咬了咬唇,“智圣哥这么多年也是一直单着,我看他也是从来没忘记过志训哥吧。”

“他们就不能在一起么。”裴珍映叹了口气,“都互相折磨了八年了,志训哥的心意连我们这些外人都看得出来,智圣哥自己不知道?”

李大辉摇摇头,“智圣哥的顾虑很多。”

“智圣哥现在已经不在圈里了啊。”裴珍映又叹气,尹智圣服完兵役后就不再踏进娱乐圈了,走饭路的他自己开了一家美食店,也算是小有名气了。“智圣哥到底在担心些什么啊。”

“你忘了,他当时怎么和志训哥说的吗。”李大辉叹气。

“智圣哥可是比志训哥大八岁啊。”

 

 

尹智圣是一个很不走运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也要帮朴志训惩罚他,尹智圣的腿摔伤了。

下雨天本就又湿又滑,金在奂还在和他打着电话数落他这不对那不对。他前脚才气哼哼的大声反驳金在奂“谁说我喜欢朴志训了!”后脚就踩进了水坑狠狠摔了一跤。那边的金在奂吓得立马拉着黄旼炫往医院跑。医生看了看说是脚踝扭伤了,估计得好几个月不能动。

金在奂自知理亏,出钱雇了个人来帮尹智圣经营他的美食店。

尹智圣觉得也挺好,他很久没有这么清闲过了。谁知道河成云却给他来了电话,说是给他找了个不用动也能做的工作。

“助理灯光师?你你你怎么想起来让我干这事?”

“你不是学过这个吗。”河成云知道尹智圣在大学时学过这玩意儿,“废话少说你干不干。钱很多的。就这一期节目。那个助理灯光师正好临时有点急事。”

“算了。”尹智圣摇摇头,“最近正好乐得清闲,在家呆呆也不错……”

“哎我说尹智圣,你可不能这么不思进取啊。我这就去给你答应了。反正是幕后又没人看得见你。就这么定了哈。”河成云干脆利落挂电话。尹智圣无奈的把手机放下,哎,去就去吧。

可是他没有想到会遇到朴志训。

那是一档最近很火的歌唱节目,每期都有神秘嘉宾来挑战常驻嘉宾。

神秘嘉宾上台时脸上戴着银白色的面具,遮住了上半张脸。尹智圣却几乎是一秒就认了出来,这是朴志训。

朴志训现在真的越来越漂亮了,即使戴着面具,也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在一片黑暗里,他拿着话筒安静的走上舞台,尹智圣呆呆的看着屏幕里那个优雅帅气的身影,居然忘记了打光的动作。灯光师提醒了他一声,他才如梦初醒的开始调整聚光灯泛光灯。

一束暖黄色的灯光,落在了他身上。

朴志训的演出很顺利,赢得了满堂彩。尹智圣一直默默的看着他,笑了笑,现在,他已经是这么成熟的艺人了呢。

再也不是碗时期那个需要他疼着护着的小孩子了。

黄旼炫对他俩有过一句让他记忆犹新的评价,旼炫说,尹智圣看似柔软,却最坚强,朴志训看似坚强,却最柔软。旼炫不愧是黄诸葛,说的话,从来都这么正确而深刻。

节目录制很成功,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都纷纷离开了调控室。看尹智圣没有要起身的意思,都纷纷问他:“智圣哥,要不要我们送你?你腿不是不方便吗。”

“啊没事没事。”尹智圣摆摆手笑了,成云也是这个节目的嘉宾,“成云会来找我的。”

他一个人坐在总调控室里刷手机,等了很久却还不见河成云过来。他啧了一声站起身想去找河成云,一瘸一拐正往门口走呢,门却忽然被打开了。

妆还没有卸掉,漂亮上挑的桃花眼看不出什么情绪,只是直直盯着尹智圣。尹智圣大脑一片空白,竟然做不出任何反应,只好硬着头皮打了招呼:“……志训,好久不见啊。”

朴志训却根本没理他的示好,一双眼睛里淡漠无波,淡淡道:“成云哥没空来找你了,我送你回去。”

“啊……不用不用!”尹智圣在心里把河成云恨出了一个洞,强笑着对朴志训说:“我没事,可以自己回去,你那么忙,不用了。”朴志训本来就讨厌他讨厌的要命,他真的不想让朴志训觉得他麻烦了。

朴志训定定的看着尹智圣,唇角忽然勾起一个弧度,笑得很好看,却透着淡漠与冷意。“那你走吧。”

尹智圣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只得干巴巴的开口:“那……那我走了。”

朴志训没再理他,连一个多余的眼神也不想施舍给他,转身走出了房间,独自大步离开了。

尹智圣叹了口气,一瘸一拐的往外走,眼泪又不听话的涌出了眼眶。他扶着墙走着,脚踝疼痛难忍,忍不住哭得越来越厉害。

六年没见了。

他朝思暮想的人,六年都在思念的人,只给了他一个冷漠的眼神,和一句毫不在意的,你走吧。

从一开始的无声落泪,逐渐变成了带着委屈的抽噎。

还好四周都没有人,尹智圣也不怕丢脸了。一天哭八回一次三小时,碗时期就是个哭包,到了三十多岁却居然还没有改过来。

以前,朴志训在他哭的时候,总是不再像平时那样闹他,只是紧紧的抱着他,轻声说,智圣哥,我在。

尹智圣被以前的回忆弄得心酸得要命,抹着眼角走出了节目组的大楼,这才发现外面下雨了。

他没有带伞,只好拉起了卫衣帽子。

他怎么这么惨啊。尹智圣瘪着嘴哭,完全没有注意到从身后跑上来的人。

一把伞撑在了他的头顶。

尹智圣愣了愣,抬起哭得红红的眼睛看过去。

朴志训撑着伞,默默的看着他。

看见尹智圣通红的双眼,朴志训叹了口气。

又哭了。

他一气之下走出去之后,却根本没有走。他的车就停在大楼门前,果然看见尹智圣抽噎着从门口一瘸一拐的走出来。他看着那人搞笑又心酸的企鹅步,终于还是摇了摇头钻出了车门。

六年没见,他的一举一动还是牵动着他的心。

天知道河成云告诉他尹智圣要来这档节目做一期的灯光师时他有多激动,动用了所有关系抢掉了别人的资源,怎么也要来上这个该死的节目。

结果,尹智圣宁可这样自己走,也不愿意让他送。

“现在知道哭了?”朴志训的声音还是冷冷的。

尹智圣索性也不装了,凶凶的瞪着朴志训,“不要你管!”

“好,不要我管你打算怎么回去?”朴志训难得的好脾气。

“我自己坐公交车!”尹智圣理直气壮。

“公交车上人那么多,你要是再受伤怎么办?”朴志训的语气不容置疑,一只手扶住了尹智圣。“我送你。”

尹智圣本想拒绝,没想到朴志训竟然搂住了他的腰带着他往自己的车那边走。六年了,他们六年没有身体接触了,尹智圣只觉得被朴志训碰到的地方都烧了起来,连同他的脸。

车里很安静,朴志训不说话,尹智圣也不想开口。窗外景色飞驰而过,尹智圣这才后知后觉的问道:“你你你,带我去哪里?我家不在这边。”

朴志训稳稳地开着车,从后视镜里看了尹智圣一眼。

“带你回我家。”

 

“我不去!”尹智圣急了。

“……”朴志训叹了一口气,“哥哥,听话。”

尹智圣听出了朴志训话里的疲惫,又听他叫哥哥,心里的委屈和恼怒都散了大半。

朴志训,还是关心他的啊。

于是,他乖乖的缩回了车后座。

朴志训唇角勾起了一个不太明显的弧度。趁着等红灯的时间拿出了手机。

群聊“朴志训今天追到智圣哥了吗”里面已经有很多消息了。

柚柚柚柚柚子茶:志训你在不在啊?怎么样?

里拉王子酷盖裴:志训哥怎么一直不说话,成云哥你还和志训哥在一起么?

云朵大王:没有啊,志训早就去找智圣哥了

黄诸葛:志训啊你不会和智圣哥吵起来了吧,我怎么有种不好的感觉

尹智圣未来男友:现在智圣哥在我车上,我正准备带他回家

饺子饺子馅:哇!!!!

虎牙甜心:朴志训你可以啊!以前小看你了!

一罐可乐:志训哥脆骨!我支持你!

 

 

尹智圣一抬眼看见朴志训居然在对着手机笑,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哎小训你怎么开车还玩手机呢!不知道这样不安全吗!”

两人都是一愣,朴志训把手机放下,声音终于缓和了一些:“知道了哥。”

尹智圣听着朴志训温和的声音莫名其妙就红了眼眶,他骂自己像个傻瓜,赶紧摇摇头想要憋回眼泪。

朴志训又看见了,唇边的笑意更深了。

 

 

“啊Max!”

尹智圣才进门就被突然冲出来的Max弄得又惊又喜,蹲下去和它玩儿了好一阵。Max兴奋的不得了叫个不停,给尹智圣来了一打bobo。

朴志训笑了,看着尹智圣配合的陪着Max玩儿,也蹲下去摸着Max的小脑袋,“Max你也想智圣哥了吧。”

尹智圣笑着转过脸看着朴志训:“Max还认识我吗?”

朴志训看见尹智圣这个大大的笑容,愣了一下,鬼使神差的说:“那哥呢,还记得Max吗。”

“当然记得啊。”尹智圣点点头,还是保持着笑容。

“那哥,还记得我吗。”

 

刚刚有些缓和的气氛又变得尴尬起来,尹智圣脸上的笑容僵住了,有些尴尬的笑道:“啊,我怎么会记不得志训呢。”

我明明,天天都在想着你啊。

朴志训站起身,一手扶着尹智圣一手抱着Max把一人一狗安顿在了沙发上,转身给尹智圣倒了杯水,又去拿来了药箱和冰袋。

朴志训自然的蹲在了尹智圣面前,挽起了他的裤脚,把冰袋贴了上去:“有点凉,哥忍一忍。这么红肿,万一更严重就糟糕了。”

“哎……我自己来吧。”尹智圣有些慌,他低头看见朴志训细心的处理着他的脚踝,表情认真虔诚的不可思议。“志训,我自己来吧。”

朴志训的手一顿,抬头看了尹智圣一眼,不落痕迹的掩去声音里的失落:“那哥自己来吧。我去弄点东西吃,哥也饿了吧。”

尹智圣却敏感的察觉了朴志训变得有些低落的情绪,心里一急,手已经放在了朴志训的脑袋上揉了揉:“不是不让你帮我弄,你也累了,今天录节目也很辛苦。”

朴志训的眼睛忽然就亮了,有些傻气的朝着尹智圣笑了笑:“不辛苦不辛苦啦,那哥自己来吧,我去做饭啦。”

看着那个孩子蹦蹦跳跳走进厨房,尹智圣心里又好笑,又心酸。

Max舔着他的手,尹智圣陷入了沉思。

他也很喜欢狗狗,之前还养过一只,名字叫小爱。但是因为年纪大了所以去世了。他还记得小爱的死讯传来的那一天他们正好有表演,他强撑着不哭,没有和任何成员说。下了舞台回宿舍之后,他缩在被子里哭,是朴志训一声不吭的爬上了床和他躺在一起,抱了他一整夜。后来,朴志训在能杀死人的行程里挤出了半天,一路从江原道飙车回了首尔,把Max从家里带回了宿舍,只为了缓解一下尹智圣的情绪。

想起这些事,尹智圣心里温温热热的,还有一丝甜。

但他也同样没有忘记,自己是如何拒绝了朴志训。

全队都知道黄旼炫和金在奂是一对,都知道裴珍映和李大辉是一对,安炯燮和朴佑镇的事他们也都知道个八九不离十。而朴志训喜欢尹智圣,也是人尽皆知的事。

他已经记不得朴志训和他表白过多少次了,但每次都是铩羽而归。他们住在一起的最后一天,朴志训最后一次和他表白。朴志训曾用鲜花摆出过爱心,也用蜡烛点燃过整个宿舍,甚至和金在奂学会了吉他只为唱歌给他听。但最后一次,朴志训什么花哨的东西都没有做。他只是把尹智圣手上的那枚春风戒指取了下来,和自己的交换,然后单膝跪在尹智圣面前,轻声的问他,愿意给他一个机会么。

但尹智圣拒绝了。

他说,志训啊,你永远是我最爱的弟弟。

 

其实,尹智圣没有说谎。

朴志训确实是他最爱的弟弟,是他无法不爱的人,是他唯一的,特别的爱着的人。

 

群聊“今天朴志训追到尹智圣了吗”

尹智圣未来男友:刚刚!就在刚刚!

里拉王子酷盖裴:刚刚怎么了!

饺子饺子馅:感觉有大事发生!

尹智圣未来男友:智圣哥摸我toule

姜初丁:哦天哪,志训已经激动的字都不会打了

尹智圣未来男友:智圣哥摸我头了!!!!!!摸我头了!

一罐可乐:哦

里拉王子酷盖裴:哦

柚柚柚柚柚子茶:哦

最可爱的小水獭:哦

虎牙甜心:哦

尹智圣未来男友:你们干嘛!!!这明明是实质性进步!

黄诸葛:嗯,确实算是。六年来第一次skinship

尹智圣未来男友:哥TT别提人家伤心事

云朵大王:加油!志训!哥哥支持你!

饺子饺子馅:成云哥你好没sense啊……

 

朴志训做了东西端给尹智圣吃,两人依然是安静着。

尹智圣一口一口吃着拉面,偷偷观察着对方。

朴志训夹着荷包蛋,忽然开口了:“我家房间很多。”

尹智圣一愣,抬起头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朴志训。

朴志训低着头,回避了尹智圣的视线:“今天雨很大,你回去不安全,在我家睡吧。”

他拿着筷子的手微微颤着,脸上强装镇定,“衣服什么的你也可以穿我的。”

尹智圣心里咯噔一下,看出了朴志训是在对他示好,他正犹豫着,就看见朴志训微微抖着的手。

他心里一酸,以前朴志训总是喜欢到他床上跟他一起睡,而他也只是嘴上说着不同意不同意,从来就不忍心推开朴志训。

而今天,朴志训连让他留在家里住一晚都要这么小心翼翼。

朴志训久久没听到回答,慌张的抬起头,正好对上尹智圣的视线。

“好啊。那谢谢我们志训了。”

 

 

客房的床很柔软,浅灰色的被褥倒不像是朴志训的风格,房间里散发着好闻的香气。

雨声淅沥,尹智圣合着眼,觉得安心又舒服。

有脚步声在他房门口停顿了一下,然后便径直走向卧室。

尹智圣睁开眼睛,默默的盯着窗外。

今天可能是他这六年最走运的一天了。

 

 

不同于朴志训的厨艺,走饭路的尹智圣在厨房里简直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睡眼惺忪的朴志训打着呵欠走进厨房,被吓了一大跳:“智圣哥!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你都受伤了怎么还……应该好好休息的啊。”

“没事,现在好多啦。”尹智圣笑了笑,“你起来了那我们就吃饭吧。也不知道你现在口味变了没。记得你以前喜欢吃这些。”

朴志训看了一眼,桌上摆的果然都是他爱吃的。

他此刻多希望能去抱抱尹智圣,但最终只是笑了:“谢谢哥了。我都爱吃。”

 

吃过饭,朴志训把碗碟丢进洗碗机。尹智圣问他:“你今天没有行程吗。”

“没有,公司放了我一个月假。”

朴志训笑笑。

尹智圣点点头,有些局促的站起身来:“那,我回去了。”

雨停了,早饭也做了,他留在这里的理由一个都没了。

朴志训抿了抿唇;“你现在,一个人住吗。”

“是啊。”尹智圣点点头。

“你受伤了,一个人的话会很不方便的。”

尹智圣刚想说还好,朴志训已经走到他面前,蹲了下来,仰视着他:“留下来吧,智圣哥。”

朴志训的声音很轻,有些不稳。

“我照顾你。好不好。”

 

 

尹智圣就这么鬼使神差在朴志训家里住了下来。两人非常默契,谁也不提从前事,只是在一起相处着。而朴志训也似乎真的只是心无杂念的照顾着尹智圣,给他做饭,承担了所有的家务,还带着他一起出去玩。

好像真的只是把他当成了亲近的哥哥。

这倒是让尹智圣,有些许的失落。

朴志训在节目中说的那句话,也成了尹智圣反复在心里揣摩的事情。

真的讨厌我吗。为什么呢。

 

 

这天又是个雨天。尹智圣半夜被雷声惊醒时,第一反应却就是朴志训。

朴志训怕打雷。

以前在宿舍时,每逢这样的雨夜,尹智圣必定是要陪着朴志训睡的。宿舍志训天不怕地不怕,却害怕这种自然现象。分开后的六年里,尹智圣也时常在心里问自己,朴志训还会再害怕么?还会有人,抱着他哄他入睡么?

窗外又是一声惊雷,紫色的闪电劈开了夜空。那巨响让尹智圣再也忍不住,掀开被子要下床,门外却突然响起了朴志训的声音:“哥哥。”

“哥哥,我害怕。能进来吗。”

尹智圣一个箭步冲上去拉开了房门,门外的朴志训穿着白色的睡衣抱着白色的枕头,头发微微乱,整个人又乖又软,看见尹智圣,一下子扑进了他怀里。

“志训不怕不怕。”尹智圣把人拉到床上,盖好被子,揉着他的头发把人按进了怀里,“没事的,没事的。”

又是一道雷声,朴志训猛然一抖,两只手都抱住了尹智圣:“哥……”

“哥哥在这里呢,志训,没事的啊。”尹智圣哄孩子似的摸着朴志训的后背,一下一下轻拍着。

他们离得那么近,近到能听见彼此的心跳。窗外风雨交加,尹智圣抱着朴志训就像抱着稀世珍宝。

朴志训在陌生又熟悉的怀抱里很快沉沉睡去,尹智圣捂着他的耳朵,在黑暗里做了一件他从来没有想过的事。

嘴唇贴在朴志训的额头上,尹智圣居然还有些不满足,一路下移又吻在了朴志训的锁骨上。

朴志训没有被他弄醒,尹智圣叹了口气,自己这是,在做什么啊。

尹智圣,你疯了。

他懊恼的闭上了眼。

评论(9)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